彩晶活動

響應南科愛心月 彩晶基金會贈童書讓愛紮根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,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。
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活動介紹

南科管理局每年都會舉辦南科愛心月活動號召園區廠商一起做公益,扶助並關懷園區周邊資源相對匱乏家庭,今年在12月2日於迎曦湖畔舉辦,以「在地關懷,讓愛紮根」為宗旨,進行愛心園遊會設攤義賣,並安排精采活動及遊戲節目。彩晶基金會以行動響應,除捐贈近千本(共計價值約29萬元)的品格教育繪本,更與主辦單位南科管理局合作,在活動當天舉辦「姐姐說故事」,與現場參與的家庭及孩童分享同樂。

姐姐說故事以分享「怕就是不勇敢嗎?」為主題繪本,故事藉由小男孩的經歷訴說一個關於「害怕」的故事,有別於傳統強調排除萬難、勇敢克服的觀點,本書以「愛」的引導為出發,讓克服恐懼不再成為孩子的巨大壓力。透過「怕就是不勇敢嗎?」這本書,不僅告訴孩子承認自己害怕,也是一種勇敢,更讓父母反思:面對孩子害怕的事物,是否應該先同理他的恐懼,耐心地引導將孩子的害怕轉為勇敢,使他能夠願意在恐懼中前進一步。

當天大約有100組以上的家庭共享共讀好時光,小朋友們除踴躍索取童書之外,也非常專注的翻閱、聆聽故事。彩晶基金會持續捐助環境永續及品格教育相關的優質童書,支持偏鄉弱勢學校及家庭,期待更多孩童透過閱讀及科技教育翻轉未來,成為改變環境及社會的行動者。

活動資訊

  • 活動日期

    2023/12/02

  • 活動地點

    南科迎曦湖畔-南側草坪區

© 2023 Copyright - 財團法人彩晶文教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