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晶活動

ECO-School生態學校補助計畫 首批學校展現生態教育影響力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,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。
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活動介紹

2023年彩晶文教基金會與台灣生態學校教育學會合作舉辦「ECO-School生態學校補助計畫」,將近20所學校報名,經專家評選,7所優秀學校成為夥伴。

為協助學校深入了解認證內容,我們透過兩場線上進度暨交流會議,讓學校彼此分享計畫主題,如台北泉源實小學生的食物碳足跡研究,新竹大庄國小學生宣導水源保育,台南光復實小的海洋濕地利用,以及爭取綠旗的台南新泰國小執行社區減塑商店行動。11月30日舉行成果發表會,邀請三位環境教育專家評選指導。

ECO-School生態學校強調孩子主動學習,教師是引導者,鼓勵孩子認識環境、提出倡議、執行行動方案,彩晶基金會至2023年底已協助兩所學校取得認證,其他學校陸續申請中,反映計畫對學校和學生在生態教育上的深遠影響,同時展現出基金會對永續發展的承諾。

活動資訊

  • 活動日期

    2023/11/30

  • 活動地點

    線上舉行

  • 參與學校

    台北市泉源實驗國小

    新竹市大庄國小

    新竹市茄苳國小

    嘉義縣民和國中

    台南市光復生態實驗小學

    台南市新泰國小

    台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

© 2023 Copyright - 財團法人彩晶文教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