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晶關懷

科技教育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。
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科技創新、永續教育推動方案徵求計畫

為因應環境及氣候的挑戰,2023年起,彩晶文教基金會推動「科技創新、永續教育推動方案徵求計畫」,致力培養學校和學生對永續發展和環保的認識。

這項計畫的目標,是鼓勵學校和老師運用科技和數位工具,將科技教育和環境教育巧妙融入各個層面,包括學校課程、班級教學、社區行動以及社會教育,提供學生更有趣和更具互動性的學習體驗,引發學生對永續發展的學習興趣,提高對環境的關懷及學習動機。透過多媒體、影片等,讓學生對「永續」這個抽象的概念更容易理解,並連結到自身的日常生活,有助於知識的消化與吸收;而線上測驗、互動問答遊戲,則提供即時的反饋機制,幫助學生更迅速地瞭解自己的學習狀況,調整自己的學習策略。

此外,在環境教育中融合數位工具,也促進了師生的合作學習和跨域協作。教師與學生運用數位工具進行觀察、紀錄,再透過線上平台共同編輯或參與創作、分享資源、進行討論及採取行動,進而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,提高科技素養,同時讓教師更及時的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,彈性調整教學內容。

© 2023 Copyright - 財團法人彩晶文教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