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晶關懷

防疫紀實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。
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藝術傳播社會價值

2021年雖然因為世界各地受到疫情衝擊,當人們面對病毒而恐懼而對立之際,仍有許多人努力面對無常,顯出人類的韌性及尊嚴。彩晶文教基金會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3健康與福祉、SDG 4優質教育及SDG 11永續城鄉,與優秀文化創意團隊合作,投入約346萬元,拍攝《沒有人該成為孤島》紀錄片,記錄台灣在抗疫過程中飯店人員的艱辛過程,藉由影像紀錄人性價值,安撫人心、記錄城市永續文化財,為這片土地留下記憶,同時達到藝術推廣及文化教育目的。

該部紀錄片於2021年11月開始宣傳,12月底至2022年1月初舉辦主題包場活動,邀請台灣防疫英雄進戲院搶先看。上映總場次約670場,觀影人數約5,750位。同時也在國際影展受邀放映,包括西雅圖亞美電影節、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、美國紀錄片及動畫電影節、新加坡華語電影節等。透過影城上映安排及國際影展參展,也讓大眾可藉由紀錄片內容更了解防疫社會議題及飯店人員辛勞,讓台灣優秀文化創作者被世界看到。

《沒有人該成為孤島》紀錄片

  • 彩晶文教基金會投入金額

    346萬

  • 上映總場次

    670場

  • 觀影人數

    5,750位

© 2023 Copyright - 財團法人彩晶文教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