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晶關懷

生態教育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。
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ECO-School生態學校補助計畫

透過「ECO-School生態學校補助計畫」,培養學生成為解決環境問題的行動者。

面對全球暖化、氣候變遷的現象不斷發生,身為地球的一份子,彩晶文教基金會比以往更加關心環境教育和永續發展。我們認為,教育是永續發展的重要起點,2023年起,彩晶基金會與台灣生態學校教育學會攜手合作,推動「ECO-School生態學校補助計畫」,這項計畫的目標,是鼓勵更多學校參與ECO-School生態學校系統。這是以孩子為核心、建立友善環境的計畫,學生們將透過這個計畫,學習如何運用數位科技記錄環境現況,並參與討論改善校園及社區環境的具體方案。

在生態學校的7大步驟及12大環境路徑中,學校將有機會進行校園及社區環境的盤點、發現問題、並討論改善問題的環境行動方案,並藉由數位工具的導入及應用,將資訊更完整、更便利地進行整合及分享。透過這些行動,不僅能提升學生的環保意識、啟發對周遭環境及社區的關懷,同時可協助學校獲得ECO-School生態學校的認證。2024年彩晶文教基金會持續辦理「ECO-School生態學校補助計畫」,歡迎有興趣參與ECO-School生態學校認證的公立小學提出申請,我們期待與更多學校一同推動生態教育。

2024年報名資訊

  1. 補助對象:有興趣參加ECO-School生態學校認證之國民小學。
  2. 補助金額:依學校申請的認證等級給予補助,銅牌上限2萬、銀牌上限5萬、綠旗上限8萬。詳細計畫請參考ECO-School生態學校補助計畫內容
  3. 申請與執行期程:有意申請之學校,請於即日起至2024年2月23日前,填寫計畫申請書電子檔,寄送至台灣生態學校教育學會計畫執行代表「台南市虎山實小林勇成校長」之電子信箱:sunny600325@gmail.com,並於2024年11月15日完成相關認證。
  4. 錄取名單將於2024年4月中旬寄發信件通知申請聯絡人。
© 2023 Copyright - 財團法人彩晶文教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