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晶活動

2020年暖冬捐書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,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。
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活動花絮

疫情之中,愛仍不減,口罩無法阻隔,社交距離無法疏遠,透過一本本的童書,以書傳愛,幫助弱勢貧困、偏鄉及患病的孩童,表達對社會的關懷與公益責任。

「暖冬捐書專案」捐贈16,707本書籍至21個單位,運送台灣46地,共計影響16000名多孩童及家庭。

400克的重量,厚重的心意

一位社工分享她在發送捐贈禮物給孩子時的經驗,她表示在城市的孩子們,渴望的聖誕禮物通常是玩具,可是很特別的是,在偏鄉的弱勢貧困家庭小孩,他們反而更渴望收到故事書或文具。也有一位同仁提到,過去她曾經主辦過捐書活動,有一位小朋友在收到童書後回覆感謝信,說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本「屬於自己」的故事書。雖然一本童書僅僅約400克微不足道的重量,卻能帶給孩子豐富的滿足。

活動資訊

  • 活動日期

    2020/12

  • 活動地點

    社團法人中華安德烈慈善協會、新生命教會、花蓮銅門國小、花蓮靜浦國小、台東樟原國小、臺東安朔國小、臺東安朔國小-新化分校、大武鄉大武國小、新北市幸福種子全人關懷協會、基督教門諾醫院、基督教門諾壽豐分院、羅東聖母醫院、台東基督教醫院-一粒麥子基金會、恆春基督教醫院、澎湖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、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 、真理堂(北大、桃園、新莊、桃園龜山、及羅東、中和)、 芥菜種會、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、國際兒童村、彰化基督教醫院

  • 活動人數

    觸及約16000位孩童及家庭。

© 2023 Copyright - 財團法人彩晶文教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