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晶活動

清華大學肯亞國際志工團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,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引領社會發展正能量。
期許建立充滿信心愛心及自由公平的和諧社會。

追尋五個時區外的笑容

東非印象, 我們為什麼出發?

肯亞,歷經四年的考察與回訪,肯亞國際志工團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驗,不斷建構對東非面貌的了解。這四個年頭,我們深入當地的生活樣態、教育、社會制度,打破個人從前對東非的既定印象,看見一個地方背後的複雜性。「看見」幫助我們了解問題產生的核心,該如何去面對和交往,這些都建立在長時間謹慎的規劃上。遠在五個時區外的肯亞,其實也如同台灣,擁有自己的文化、生活風俗、社會制度。然後我們為什麼要出發?從「看見」到「設身處地」地去了解、改變,我們期許自己是學習者也是實踐家、著眼於觀察了解,著手於實踐改變。

深入當地,我們前往肯亞資源較為不足的中學進行資訊教育,如建設電腦教室、安排電腦課程和進行文化交流。我們發現當地大多數的學童沒有操作電腦的經驗,學校沒有完善的電腦教室,老師們只能在黑板畫出電腦的圖樣,粗略地介紹游標如何移動、滑鼠的操作等。

教育也許不能解決最短期的問題,卻能改變一個人對世界的認知,甚至擴及到家庭和社會。面對全球化、城鄉與貧富差距等巨大困難,一個人也許無能為力,但當一群人全心投入團隊,一起為共同的目標進行有組織地規劃和時間,便能創造改變的可能。進入相對陌生的國度,接觸未知的人事物,對我們而言確實是一項挑戰,然而透過四年累積的互動、超過半年的是前籌備和企業與民眾的支持贊助,我們將帶著勇氣和希望,繼續將資訊教育的種子推廣至肯亞各個角落,使之萌芽茁壯。

活動資訊

  • 活動日期

    2019/06/28-2019/08/07

  • 活動地點

    肯亞

© 2023 Copyright - 財團法人彩晶文教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