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聲川導演又一力作:《外公的咖啡時光》在會昌溫情上演

2019/8/3  贛州新聞廣播

8 月2日晚,有“東方莎士比亞”之稱的賴聲川導演的又一部大戲——暖心家庭劇《外公的咖啡時光》在會昌縣采茶歌舞劇院精彩上演,與失智老人相處的家庭暖心故事,引起了大家的熱烈反響。會昌台記者劉小銘、黃琳報導:

雖然天空飄著雨,但是會昌縣采茶歌舞劇院氣氛依然熱烈,不少觀眾打著傘排起長隊有序驗票進場。

觀眾陳鳴:《外公的咖啡時光》反映了全社會怎麼關注老人的一個課題,老人含辛茹苦一輩子把我們養大,等他們晚年失智的時候,我們應該用什麼愛惜,讓他們健康幸福快樂。

據了解,《外公的咖啡時光》改編自真人真事繪本《永恆的咖啡時間》,講述了瀚瀚一家三代人照顧失智外公,在困難中相互扶持的溫情故事。

觀看完演出後,觀眾紛紛表示,《永恆的咖啡時間》兼具寫實和浪漫,沒有矯情的台詞,沒有說教,有的只是對生命的追尋和渴望,是一部情感飽滿豐富、家庭氛圍濃厚的舞台劇作。

觀眾劉女士:看了之後就很感動,就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。

觀眾王晴:當時就很多淚點,(特別是)當老人回憶起妻子的時候,就讓我特別感動。要珍惜現在,家裡人現在還年輕,不要等他們老去了之後才後悔,要抓住現在。

© 2023 Copyright - 財團法人彩晶文教基金會